废墟𝔸𝕀牛仔

𝑯𝒐𝒕 𝒑𝒊𝒓𝒂𝒕𝒆 𝒔𝒖𝒎𝒎𝒆𝒓 🏴‍☠️

Breathe【Sabriel/Destiel/原剧向/长篇】第五章 公路(上)

考试结束回来更新了❤️



第五章 公路

 

“我若不是亚历山大,我愿是第欧根尼。”*1

Gabriel当年并不是很能理解那些哲学家,抛弃神明而转向一些不切实际的事物。他曾拜访过锡诺帕的第欧根尼,可怜的家伙住在桥下的木桶里,靠乞讨而生,嘴中总是嘟囔的一些疯话。Gabriel想从他身上学到知识,了解他的想法,第欧尼根却要求Gabriel给他讲述雅典的故事。真是没救了,大天使记得自己这样自言自语,但现在回想起来,他倒是有些认同第欧尼根的观点。

当然不是全部,他依旧享受物质。

Gabriel戴着太阳眼镜,左手靠在车窗上。他拿起冰过的百事可乐,铝罐上湿湿滑滑的,刺激着他的手心,让夏天的烈阳不再那么惹人烦躁。Sam还在便利店里,隔着窗户Gabriel能看见男孩正在掏钱的身影。他们已经离开堪萨斯州两天了,开着Gabriel的老式敞篷车,除了必要时大天使是不会把车顶拉上来的。"享受一下夏日的风吧。"他对Sam这样说道,而男孩正手忙脚乱地整理自己的头发。

他们在车里过了一夜,在廉价旅馆过了一夜,Sam喜欢抱着什么睡觉,而Gabriel就这样代替了枕头。Sam的怀抱很舒服,让大天使觉得心安,坚定有力的心跳声击打着Gabriel神经,在他的体内注入暖流,像一只享受阳光的家猫。Gabriel从不觉得自己贪恋过什么,糖果、美酒、女人,不过是成为恶作剧之神的好处之一,即使这些都被剥夺去,他也不会痛不欲生。Sam Winchester不一样,就连他的呼吸声都能牵动Gabriel,一声叹息便能使大天使陶醉。我爱你,那么多次,Gabriel差点就说出口了,但他咬住了自己的舌头。

不,太早了。

但什么才是合适的时机呢?Sam还剩下几年?Gabriel还能守护他多久?这是Gabriel一直尝试回避的现实,他永远不愿意去思考这件事情,但却总是不由自主地想起。Sam从便利店走出,他将零食扔到座位上,打开车门坐了进来。Gabriel笑了笑,他将墨镜拉下一点,好看清楚Sam都买了些什么。"原味薯片,你是疯子吗?"

"闭嘴吧,我喜欢这个味道。"Sam嘟囔一声,把Gabriel的糖果塞给他。Gabriel迫不及待地包装撕开,挑中了草莓味的软糖扔到嘴里。"好消息,天气预报说接下来的几天不会这么热了。"

"我才不信呢。"Sam眯着眼睛看了看烈阳,也带上墨镜。Gabriel打量着男孩的身体,"如果你这么热的话,不如把衣服脱下来。"

Sam拍了一下Gabriel的肩膀,两个人都笑起来——Sam的脸红了,不知道是因为气温还是因为男友的话语。Gabriel喜欢这样,他重新发动敞篷车,夏风扑到他们的脸上。收音机里播着Earth, Wind and Fire的《September》,和轮胎摩擦干燥石地的声音混在一起。Gabriel的手指跟着节奏拍打在方向盘,草莓味在他的嘴里打转,混合着之前的可乐味。"Dean还在给你打电话吗?"他问道,"我不是故意偷听——但昨晚你对手机大发脾气,想不注意到都难。"

Sam露出一个愧疚的表情,"我不是故意吵到你睡觉的。"

"不必道歉,Sammy,只是想知道我能为你做些什么。"敞篷车转了个弯,太阳有些过分耀眼了。

Sam深吸一口气,停顿了一下才肯开口:"我不敢相信Dean还在为爸爸辩护。"他听上去像是被背叛了,语气既气愤又苦恼,"我是说,我并不惊讶,但我非常,非常失望。"他加重了最后一个词。

这条公路看上去像是没有尽头,无数的电线杆相互连接着,蔓延到蓝天之中。两侧的高山相互映衬,枯草在烈阳下颤抖,热浪翻滚,就连冰镇过的汽水都无法缓解此刻的炎热。冰冷的液体在Gabriel的喉间消失,他扭过头看了看年轻的猎人,哼了一声。“他想要你回去……或许没有你他就没法杀鬼……还是什么玩意。”

“猎魔。”Sam纠正道。

"随便吧。"Gabriel耸了耸肩,"我的意思是,Sammy,你知道你是在做正确的事情吧?"

"当然,当然——"

"——那就够了,不必再担心什么。"大天使打断了Sam接下来想要说的话,"如果你自己都不相信你正在做正确的事情,你又有什么理由坚持下去呢?相信我,孩子,几年过后,你再回头看,你会庆幸离开了那个家。"

那是当然,如果——即使可能性极其微小——Gabriel能从痛苦的命运中将Sam拯救出来,他们当然会庆幸,他会高兴到炸坏自己的皮囊,就像卡通片里那样。该死的,Gabriel甚至愿意去和Lucifer跳踢踏舞,他会张开自己那三对翅膀冲回天堂,直接把惊喜蛋糕砸到Michael和Raphael的脸上。就算他什么也做不了,他也能陪伴Sam度过他人生中最后的美好时光,留下一些回忆,提醒Sam不要轻易落入Lucifer的陷阱。

"我猜你说的对。"Sam低声说道。

"你知道我说的对。"Gabriel调大收音机的音量,音乐瞬间盖过了男孩的反驳,"唱吧,小子。"说着,他也不再管Sam,大天使清了清嗓子,高声地唱出耳熟能详的歌词。敞篷车飞快地驶过加州的公路,阳光下的山脉伴随着他们,天空看上去是那么低,仿佛是压在二人的头顶,触手可及。不远处的铁路传来金属互相撞击的声音,叮叮当当,引擎发出的咆哮震耳欲聋,而山谷里回响的只有歌声。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